2013年4月2日

台北師專的老紅樓之舊日風貌又重現江湖啦。

     老紅樓     那已經消失很久、不見蹤的“台灣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老紅樓”之舊日風貌;又重現江湖啦!那三張老照片拼接在一起掃瞄, 整個台北師專大操場與紅樓的舊日風貌, 可以完整地重現在大夥眼前.

     看到大操場,就回想起讀小學的年代。尤其是暑假期間,各種救國團的活動,經常借台北師專舉辦。像是軍樂隊的訓練,他們除了演奏訓練之外,還特別注重樂隊行進間的各種排面變化;各種同樂器一個橫排面就將近十個人,可想而知整個樂隊有多龐大。每當樂隊指揮舉起指揮棒,大樂隊向前邁步吹奏軍樂;偏偏後頭就跟著一票小朋友,既佩服又興奮……!大人們可是又氣又好笑!

     不過,我最喜歡的樂子,是在風和日麗的假日下午近傍晚時刻,操場上人少時,會找個看起來沒有狗屎的草地,躺在操場草地上,雙手當枕頭,抬頭仰望著藍天白雲,或者壓低著頭瞄瞄遙遠的司令台、紅樓,感覺舒服的不得了。

     小時候住在台北師專校內的老老家宿舍,北師專的紅樓、大操場、大禮堂,都是我們一家兄弟姐妹所共同擁有最珍貴的記憶;看到台北師專紅樓相片,就會回想起兒時在台北師專內的生活點滴……!

     依稀記得讀北師附小時候,經常就有一群同學到台北師專遊玩與打籃球, 或者在師專校園遇到過;像是王暘傑、李永廉、童興馼、張光第、劉高武、趙嘉文、黨英台、裴渙言、游榕、季綠英、盧起箴三兄弟、康綠島、張橫明、鄧亞洲、屠嶽、陳承康、江天柱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