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同學會 - 王鵬東

petting_st_bernard_kids_daycare_lg_nwm[1] 一群同學從40多歲時決定未來每10年就要聚一次.......


當他們第一次決定聚會地點時,40多歲還是壯年的他們選了一家A餐廳, 選A的原因是:服務小姐的身材最好,穿得也最少。


10年後,50多歲的他們再次決定聚會地點時,還是選了A餐廳, 這時他們是因為:A餐廳的菜單的字「最大」。


又過了10年,60歲的他們,又選了A餐廳,這回是因為:A餐廳有「養生餐」。


再過10年,70歲了,還是選了A餐廳, 這次則是因為:只有這家餐廳有提供「輪椅」。


10年匆匆又到了~~~~ !80歲的一群同學,無異議的通過要去A餐廳是:「因為從來沒去過」~老年失智症多可怕啊 !~


精采的是結帳時同學來了3桌, 卻要付6桌 ----多出3桌是「菲傭」。


人生沒有你想的那麼長 (或那麼短), 幸福快樂來自於簡單的生活,和健康的身心.永遠感激珍惜你擁有的!

~~~~~~~~~~~~~~~~~~~~~~~~~~~~~~~~~

咱們9歲時候的聯合報舊報紙

4 則留言:

  1. 謝謝學長分享.我母親今年90了,正在開始遺忘這個世界.鄧同蓮的父親住在淡水潤福.她告訴我每個住在那裡的長輩都僱兩個菲傭.

    這故事可能不是笑話.是實話.

    張文穎(1965六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聞穎. 的確, 這故事可能不是笑話.是實話.

      刪除
  2. 謝謝 Gary 學長回覆.

    同蓮告知我聽錯她的話了, 我也同意. 我對養生村的認知已經形成, 主觀極強, 若是有誤解, 也請教我. 謝謝!

    文穎
    ---------------
    Hi 同蓮,

    請不要介意. 那就是我聽錯了. 或者這樣說, 我的認知錯了.

    我母親開始遺忘這個世界了, 短期記憶漸漸靠不住了. 心防也重了. 三個月前離開了長庚養生村. 返回美國. 住在 Palo Alto 我妹妹家, 兩次找不到家, 被警察送回, 才知道長庚養生村可能是最好的地方.

    之後我自己親自再打電話回去長庚詢問返回的可能性, 卻被安排入住的長庚護理告知我母親的自願離開, 他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語氣中雖然仍是和藹, 但是對長輩的諸多不耐, 卻已經成為我對長庚養生村的印象. 那就是打死我都不會將母親再送回去了.

    我現在的認知是, 長庚可以養生, 不可以養老. 老了就可能會被趕. 起碼不會再被歡迎. 淡水潤福不但可以養生, 還可以養老. 老了住在裡面須要僱外勞就僱外勞. 上星期小聚時, 我也將我的認知告訴了其他小朋友.

    我已經請我在台灣的妹妹去淡水潤福詢問了. 讓我多做一些淡水潤福的功課, 再來做校正吧.

    DC 的大風雨, 來得快, 無從防起, 我當晚在路上, 大樹連根拔起, 倒在495環城公路上, 幾乎回不了家. 整個城市大半停電.

    我家還算幸運, 停電四小時, 宋楊家昨天晚上才修復, 徐世鴻家仍然沒有電. 我和我兒子的公司也都沒電. 在家上班. 而氣溫是105度.

    再談.

    V/r,
    文穎
    ------------------------------
    2012/7/3 jim wang

    Wayne: 你好! DC的暴風雨希望你家没家, 一切平安!

    有件事我要修正,(可能你聽錯了), 補充說明, 淡水潤福(潤福新象), 不是養老院, 年纪55歲上就可以去住, 住進去之前都要身體健康, 我爸媽在那裡住了十多年, 身體剛開始都不錯, 都可以自理, 後來我爸年纪大了, 我媽也不能照顧他了, 我們才請了"一個外勞", 我媽媽自已一直都没請, 到她往生前一個月才又請了一個外勞。(她走了我們只請一個照顧我爸) 住在那裡的長輩有需要才会要請, 請两個的是一個照顧爺爺, 另一個照顧奶奶。 絕對没有住在"那裡的長輩都僱两個外勞"。我不知這話如何而來? 也不知在為什麼你的文章提到鄧同蓮說-----, 我不希望這個不正確的, 讓人誤會。

    PS 劍鴻非常謝謝你, 讓我知道有修正的機會。我也可能記錯了, 没有同班六年吧!

    同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