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十七屆學長們的花蓮行

以下內容, 友情轉載自北師附小17屆學長之部落格. 感謝學長們大方地讓我們分享.


九月四日花蓮行

老朋友好久沒聚了,唐起戡,屠嶽,王一存三人九月四日早上六點半搭火車到花蓮找王雷。另一目的是將屠炳春大師(屠嶽的尊翁)為我們北小畢業50年校友會提詩做石刻,贈送母校。

以下是屠嶽童學的日記

九月四日清晨不到五點,天色尚未亮,起床梳洗,懷着如當年小學時遠足出發前的心情,奔赴台北車站,與起戡、一存相約同往花蓮,探望王雷‧

這是繼44年前擠火車到湖口看陳保國以還,我仨人再續前緣,存着對老同學無比的思念;無限的關懷‧舒適的車箱裡我們談論着記憶中的王雷(打北師附幼起小學一年級加上唐起戡,歷經三五年級兩次分班我們始終沒有被打散,很難得能一起朝夕共處,漸而成長,雖沒一起扛過槍,但也算一起盪過韆的鐵桿兄弟)不能避免的想起老趙的板子,陳保國、王雷、呂欣維

打擊率高,吱牙裂嘴,痛不欲生,那畫面慘不忍睹卻歷歷在目,浸在濃郁的懷舊年少情懷中,我們抵達豔陽高照,天分外藍,雲特別白的花蓮‧

在大理石工廠,推開車門下車的王雷,迎面而來,沒有激情的相擁,相互叫着對方的名字,雙手緊緊的相握,時光催白了他的鬢角也催白了我的華髮,彼此的容顏添加了歲月的痕跡,五十年了,他的神態、語調一如昔往,我們促膝相談甚歡,許許多多的沉浮過往,透過音調幻化成精采的畫面流過我的腦海,半世紀一切的變化很大,但彼此心中真摯的童心,我相信是亙古不變的‧ 

花東遐思

碧海藍天映白沙

人生難得今朝閒

盧江文薈花東夢

一抹斜陽笑談間

一存驅車做花蓮半日遊,七星潭,製酒廠,眺望花東海岸使人舒心一望無際澄藍的太平洋,有幸見到F16戰鬥機呼嘯由基地奔馳長空,在牽罟亭,海風徐徐,我們望著碧海藍天聊着童年瑣事,輕鬆寫意,難得浮生半日閒‧

在互道珍重聲中,夕陽伴着我們一路而返,回程我聽鴨子講述他唐家將門近百年的祕梓,精采可比近代傳記文學,我學了一句盧江土話“聒聒”(ㄍㄨㄚˋㄍㄨㄚˇ),就這樣一路聒聒到台北,天不亮就出門,天黑了方回家,

有點累,但心裡載滿了歡愉‧

屠嶽

王雷還說了一個五十多年前的秘密,他的第一支菸是偷了老趙的然後跟王天視躲在防空洞裡享受。

~~~~~~~~~~~~~~~~~~~~~~~~~~

閱讀 " 十七屆學長們的花蓮行" 文後之感想:

晴空萬里, 幾位學長相約花蓮見面, 非常之難得啊!敬祝學長們身體健康、吉祥如意、事業順利、龍天護佑!

北師附小 十八屆童學 部落格 工友 Gary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