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為臺灣學童編織科技美夢 - 許素菲

本文轉載自國語日報兒童網, 為臺灣學童編織科技美夢(101年9月5日), 非常感謝國語日報兒童網, 以及作家 許素菲.

許素菲/助理教授(臺北市)

 ling_drawing_picture_lg_nwm[1] 臺灣過去在科技教育上,培養許多科技精英,也汲取世界的頂尖科技,使臺灣科技起飛,讓蕞爾小島在世界電子、半導體等領域,登領先之林,帶動經濟成長。


 晚近鄰國急起直追,臺灣經濟優勢不再。年輕族群面對節節高漲的物價、房價,薪水卻毫無起色,下一代還要背負沉重的國債,造成許多年輕人對未來失去盼望。 


 倫敦奧運,帶給我們深刻的啟示,一個體育大國,須放眼全國尋覓人才,層層篩選、嚴格培訓,最後賦予運動員為國爭光的任務。


 培養頂尖的科技人才,扶植科技產業發展,也需要同樣的時間和心力,挽救臺灣經濟頹勢,科技需向下扎根,增加學童接觸科技教育的機會。例如臺灣工研院,為了讓偏鄉與經濟弱勢的孩子,有機會接觸科技,今年夏天舉辦「兒童科技體驗營」,幫助學童編織科技夢,類似活動如能廣泛推廣,必能為臺灣科技再創新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