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居家陷阱〉以為萬無一失 掉入自家魚池 - 許素菲

本文轉載自由時報電子報2012/8/26, 我們非常感謝自由時報電子報, 以及作者 許素菲 小姐.

ling_tai_chi_exercise_lg_nwm[1] 大姐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初到我家看到陽台的酒瓶柱,說這柱距很寬,當心會讓小孩掉下去。當下就決定加玻璃罩防範。

後來我搬家到五樓,也在陽台加裝鐵窗,以避免小孩攀爬墜樓。

大弟居美國,孩子的媽是醫學中心的醫師,經常看到小孩溺水送醫急救,所以早期購屋堅持要沒有泳池的。原來居住的型態,也會影響家中兒童意外的類型,由於都市居家多是樓房,經常在新聞看到兒童墜樓的悲劇,所以墜樓成了家長的夢魘,我自認為萬無一失了。

家父70歲大壽,全部的兒孫聚集到娘家。院子有一個大水池,中央有讓魚兒能耐寒冬的深洞,四周築有矮牆。當我們在屋內談笑時,忽然聽到屋外一陣喧嘩,跑出去看到穿著桃紅色洋裝的大姐,和因攀爬矮牆落水,剛被她從水中救起驚魂未定的我家兒子,兩人全身濕漉漉的。

半小時後就在院子拍下全家福;如今凝視那張懸掛著的全家福,若不是從大姐黑色的洋裝,和兒子穿著小表姊的女生襯衫短褲,露出怪異的端倪,誰相信我差點失去年甫3歲的獨生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