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見到劉高武 --- 黨英台

Dear All,

從台灣回DC的途中, 照例停留LA, 與老友相聚, 打場小牌, 唱場卡拉. quon_run_fly_kite_lg_nwm[1]

這此意外與 Eugene 劉高武連絡上, 我們在50年後相見, 激動在心裡。

他在電話上說, 党英台, 我會在餐廳外等妳. 當妳看到個溫文儒雅的小老頭, 就是我.

結果我的車出了問題, 路途很近, 他來接我。他確實溫文儒雅, 但是個似乎住在Neverland的現代Peter Pan, 臉上平坦無皺紋.

他能言, 侃侃談論人生。他善道, 道出生命的意義。他一面當他風光的banker, 一面致力於佛理的研究. 如今已成了著有數篇論文的佛學大師( 'Lay Dharma Lecturer' with Fo Guan Shang ).

而我, 只記得他是我們班唯二有私家車接送的男生另一個是張棣. 均屬於不愛來往的男生.

聽他道人生, 我既佩服也覺于有榮焉。道別前, 我大膽邀他出席我晚間的卡拉聚會。心生相佛, 也是可以有娛樂的, 不相衝突, 是吧? 他來了。

當初的富家子, 功課頂尖, 又愛打架的劉高武,今天是開釋解惑的大師, 您能想像嗎?

盧文章, 他特別惦念著你, 並為你祈福! 他要積極練中文打字。

黨英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