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愣石 奉周"当年勇"+掃除"去潔心"

秋鑾, 小佬頭,曁大家好:

確實, 宋班頭的年少文章, 放之於北小十八屆BLOG, 肯定當之無愧. 想想以十歲之幼齡兒童, 即已充分掌握了莎士比亞老頭翁的 To Be or Not To Be 的精髓, 怎能不對小佬頭, 仰之彌高, 鑽之彌堅的實力, 加以讚嘆呢!!

最近異常忙碌, 主因俺的同父異母的大姐,二姐, 兩家各四人, 相繼從河北省城石家莊, 寧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 來台旅遊八天. 她們雖是跟safe_open_money_bag_lg_nwm[1]團行動, 僅一天的自由行是由俺來接待. 然期間的人員聯繫, 地點銜接, 相當的勞神費力. 二姐一家首次來台, 自是興奮. 大姐個人, 此回再度來台,  在說"值得"之際, 臉面的喜悅更溢於言表! 俺則是足堪告慰老爹在天之靈啦! 唯覺遺憾的是, 咱尚有位三姐, 因髖關節手術後不良於行, 這次就缺席了! 俺已央請杭州的小姪女, 明年在西湖旁的西溪濕地, 舉辦石家大團圓. 計有從海南島, 長沙, 台北, 大連, 河南, 山東,河北, 寧夏各路人馬齊聚杭州. 好傢伙, 會不會驚動中南海呀? 這回大姊來訪, 原先計畫的是醫療參訪自由行. 台灣這邊的入台證已辦妥, 寄到大陸, 憑此申辦出境證, 但河北省台辦就是不發. 大概是怕她們投奔寶島吧? 嘿嘿!

俺所擲出的愣石鏢, 飛呀飛的, 在咱大姐飛返石家莊之餘, 好歹要飛出個名堂出來. 否則, 不成了遊魂溜鏢嗎? 愣石鏢, 最終釘上了去潔心的"去"字. 就因此字, 讓俺在初次觀賞小佬頭大作時, 直覺上, 莎翁名劇裡的名句To Be or Not To Be 就泛入腦際. 所以"要不斷的去(除去)潔心, 才能成為一個好學生". 在時下的教育思維裡, 也是種另類的創意吧? 俺北小18屆6004的愣石頭, 已是花甲之身, 卻直到現在, 才知道咱們的宋班頭, 以十歲之齡, 就能十足領會莎翁的哲理. 了不起, 給他按個"讚"字呀!

愣石 奉周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