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2012年11月3日, 老童學們在台北市 錦華樓聚會

     早在十月中旬即獲知咱們六年甲班  劉高武師兄, 以及六年乙班女生 崔去病兩位老童學將返台. 黨英台提議是否十一月初辦個聚會?!  好吧 , 果然  裴渙言開始積極聯繫眾兄弟姐妹, 我們特別約了乙班的 陳世錡鍾駿, 另外還有黃元吉. 因為 陳世錡鍾駿黃元吉在四年甲班時, 曾經和一票人同學過; 這得還是要感謝 陳玲英提供的那張四年甲班的珍貴相片.

     終於, 選了黃道吉日11月3日晚上6:30, 老童學們在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28號2樓的錦華樓餐廳聚會. 與會同學有 劉高武 賢伉儷、黨英台及友人、崔去病陳世錡鍾駿黃元吉裴渙言伊林師長江歐鴻基宋嗣樞陳學順王鵬東部落格工友 Gary.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五十年來首度露面的有: 劉高武崔去病陳世錡鍾駿黃元吉宋嗣樞等六人.左起崔去病, 中裴渙言, 右黨英台.

     宋嗣樞 從台中最先到達, 和黃元吉聊得愉快; 然後 黨英台與友人及一票眾兄妹抵達, 劉高武忙碌著和老同學握手言歡. 裴渙言黨英台像似姊妹地熱情擁抱打招呼 !

     宴席間, 大家品嚐著錦華樓的江浙美味佳餚, 一面話匣子打開來了! 熱鬧得不得了, 五十年啦! 多少的童年往事, 就這樣一一浮現在眼前. 扣人心弦.

     裴渙言 : 特別提到 黨英台, 不辭辛苦地美東、美西及台灣等地間奔波, 與不同班的同學會面聚會. 而且又提到當年 陳鳳崗老師體罰同學的悽慘事蹟, 實在不堪回首.

     黨英台又重提 伊林當年參加班上野柳郊遊, 不小心跌落海邊礁石縫隙間的驚心動魄事蹟. 被体育老師『邱老二』一把提起救回來的往事, 同學們聽得哈哈大笑, 直掉眼淚.

     崔去病: 提到非常感謝 裴渙言Gary 積極地聯繫她, 終於返台期間可以見到五十年未曾見面的乙班老同學 陳世錡鍾駿 . 歡迎大家有空來灣區, 她希望能夠好好招待大家.

     黃元吉: 特別感謝大家, 能夠邀請他參加聚會; 好像又回到當年的四年甲班………!

     陳學順: 提到他的北師附小的映像, (1)民國四十六年剛進北師附小一年甲班, 坐第二排, 當年上課時候國語不太流利, 一直很難過緊張. 渡日如年. (2) 六甲時, 下課時,常去荷花池旁的石桌子, 和 伊林王暘傑周….寫功課; 有回兒 王暘傑特別提道他要和家人去看梁祝的影片, 那天不來溫習功課了. (3) 還是 陳鳳崗老師打人的慘烈事蹟, 黨英台左劉高武伉儷, 中王鵬東, 右歐鴻基 提道還有牛蛙 葉傳銘張棣也被修理得很慘. 咱們乙班兄弟 鍾駿發言說, 嗐 ! 老師都不在啦, 還怕些甚麼? 趕緊去把他們找出來啊….!

     鍾駿: 他小候住76巷, 擺塊木板即可翻牆到學校裡頭, 在學校裡頭功課普通, 又沒參加補習, 好像也沒挨打過, 屬於沉默的一群. 今天很高興能見到乙班老同學 陳世錡崔去病, 而且竟然又見到四甲的一票老同學. 過去一段時間, 常收到同學捎來E-Mail, 竟然看到四年甲班的相片, 不得了啊, 晚上竟然夢到開小學同學會, 真的好難得啊.

     陳世錡: 我個人一向很安靜, 在民航局工作了二十幾年退休了, 較空閒,同學們有聚會隨時可以聯繫我. 同學們說是我四年下學期才轉到北師附小, 之前就讀於龍安國小, 下課回家常講台語髒話, 母親覺得不行, 趕緊把我轉到北師附小. 以為北師附小不講髒話…!?  這時………劉高武 嘿嘿大笑….!

     宋嗣樞 : 我六年級從中師附小轉來北師附小, 短短一年, 同學們的名字都還記得, 見到面後映像更深刻, 給我些時間適應著…!

     左起劉高武伉儷、中裴渙言與伊林、右王鵬東 歐鴻基: 提到他們家小雜貨店到初中三年級時候就沒再做生意了.女生們就懷念著他們家的醃芭樂, 男生們則懷念他們家的各式各樣的玩具.

      師長江: 我真的為了我的名字跟長江有啥關係? 去過大陸長江旅遊, 真的好玩.

     王鵬東: 同學會我常參加, 所以不知道要講啥?! 乾脆同學們質問我好了..! 喔..! 對了, 改天我們組團去洛杉磯佛光山西來寺看劉高武, 高武師兄回答說非常歡迎.

     伊林 : 提起裴渙言第一次來電話的趣事, 說是跟 伊林老婆提小時野柳郊遊, 摔落海邊礁石裡頭的典故, 他即知道……!

     劉高武: 五十年後和老同學們重逢相聚, 真的是很高興. 映像最深刻的是和 歐鴻基打了一場架, 事後 歐鴻基還很夠意思帶他去了個地方, 沖了個涼才回家. 小時候女同學老嫌男生講髒話, 其實呢..? 女生老愛告密..! 裴渙言說誰啊 ? 伊林急著說別對號入坐. 一群老男生嘿嘿開懷大笑……!

左起劉高武伉儷、師長江、王鵬東、伊林、黨英台與友人      吃吃喝喝又聊天, 快晚上十點, 店家快打烊啦. 老童學們搭著肩, 從廂房、走廊, 聊到外面人行道上, 相約改天再相聚. 真是一個難忘的聚會. 我們聚會已經不分班級啦 ! 只要是北師附小十八屆同學, 我們都不會拒絕喔.

     童學們珍重再見, 期待不久之後的聚會. 祝大家吉祥如意.

部落格工友 Gary   敬筆

 

左起師長江、歐鴻基、宋嗣樞、陳世錡、Gary...

Gary與劉高武伉儷及伊林合影

左起 鍾駿、陳學順、黃元吉.

安靜喔… , 別聊天,

慢慢欣賞電影吧… !

特別感謝渙言 !

努力為我們跳天鵝湖 …

 

1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寶貴的部落格。一甲子的分離,再相遇在天涯海角,卻在一個小小的銀幕裡互訴離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