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如果知道援助管道

2大火3人命/如果知道援助管道.

 自己打自己粉好玩 本文轉載自聯合報, 感謝聯合報及作者 許素菲 小姐.【聯合報╱許素菲/真理大學教師(台北市)】2013.01.18 05:15 am

日前新竹火警,老翁活活被燒死,肇因家有躁鬱症長子與父親爭執,作勢點火失控釀悲劇,而他本身反悔欲救父不成,也受重度灼傷。

由於生活與經濟壓力,精神官能症者不斷成長,散布在人群中。若能適度的釋放壓力,就不致引爆燃點。然而一些患者,難與人相處,呈現孤僻、壓抑、但卻苦於被心中舊怨新恨,緊緊纏繞。像本案患者願意就醫,按時服藥,狀況本不致惡化,生活一如常人,反而讓人對他少了戒心。

最近很多喔 衛生單位當宣導,如何與精神耗弱的人相處。使身心受極大煎熬的家人,平日知道如何良性的對待,遇突發狀況,知道如何處置與找到緊急援助管道。避免不幸事件一再發生。

【2013/01/18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