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立秋- 農曆甲午年七月十二, 立秋日.

轉貼網路「立秋」之文章:

立秋2014年8月7日,星期四(農曆甲午年七月十二)今天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三個【立秋】,
宜:訂婚 理髮 酬神 祈福 嫁娶 開市 修造 安門 作灶 豎柱,
忌:動土 應聘 除服 上任 納采 移徙 栽種 安葬 開井 治病 。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在8月7-9日之間,太陽位於黃經135°。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三個節氣。是秋季開始的節氣。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陽到達黃經135度時為立秋。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七月節,立字解見春(立春)。秋,揪也,物於此而揪斂也。」立秋一般預示著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秋天即將來臨。

立秋(節氣)以後,秋後下一次雨涼快一次,因而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說法。東漢崔 《四民月令》:「朝立秋,冷颼颼;夜立秋,熱到頭。」 早在周代,逢立秋那日,天子親率三公九卿諸侯大夫到西郊迎秋,舉行祭祀儀式。據記載,宋時立秋這天宮內要把栽在盆裏的梧桐移入殿內,等到「立秋」時辰一到,太史官便高聲報奏。奏畢,梧桐應聲落下一兩片葉子,以寓報秋。

涼風至:西方淒清之風曰涼風,溫變而涼氣始肅也。

《周語》曰:火見而清風戒寒是也。白露降:大雨之後,清涼風來,而天氣下降,茫茫而白者,尚未凝珠,故曰白露降,示秋金之白色也。寒蟬鳴:寒蟬,

《爾雅》曰:寒螿,蟬小而青紫者。馬氏曰:「物生於暑者,其聲變之矣。」

看電影....聽歌吧

劉家昌-秋詩篇篇

南方二重唱--秋蟬

劉文正.. 秋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