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2012年7月19日美東聚會 - 黨英台記

美東聚會---党英台記 . (一切敘述都是用真心寫下如有字句冒犯, 請原諒)

CIMG0695 7/19 (四)晚上, 由董繼欖做東在海珍樓餐廳, 歡迎嚴采薇夫婦路過DC, 還有住此的邱慰慈夫婦和我, 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大餐, 和一場不想結束的敘舊

三個女生有說不完的家常話, 一個男生也有滿腹佛學相開導 ; 我們坐到10:30, 飯館老闆夫婦都準備回家了, 我們才意猶未盡......, 依依不捨的道別 !

采薇還是像個小女生, 活潑會說話, 說的生動又好聽. 她敘述有一次她的特殊任務, 是幫她們丙班秦老師, 遞送打人的板子, 給甲班的陳老師.因為陳老師的藤條打人打斷了!求救於秦老師, 借他的木板, 好繼續打人.

她還記得無緣無故郭令儀不和她玩了, 她媽媽要她去道她都不知道為何的歉 ! 我覺得采薇媽媽真是教得好 , 要自己的孩子先道歉 !

繼欖就像小時一樣, 端莊大方 . 她聽我們說的時候多, 臉上帶著好好看的微笑. 她的兒子也在場, 優秀的年輕人; 不知怎的, 也許就是因為是小學同學的兒子, 立刻就喜歡, 好像已認識好久, 看著他長大似的.

我對邱慰慈較陌生, 沒同過班; 以前女生也不跟男生說話 , 但他今天的一席話, 回答了我好幾個對人生的疑問. 臨行前, 我看他的模樣, 愈看愈像畫裡的佛像 !
他不徐不急的聲音, 聽了心裡覺得好平靜 ! (慰慈, 我這樣說, 有資格拜見你師父嗎?)

而我, 依然愛說愛笑, 不拘小節, 天塌下來也沒事 . 什麼也比不上小學時的回憶 ,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

英台
07-19-2012 寫於 Virginia

CIMG0695

CIMG0696

IMG_2550

IMG_2551

~~~~~~~~~~~~~~~~~~

後記:

一次次的溫馨聚會, 真的令人感動. 珍惜這份得來不易,五十年後的半生緣 !

祝福所有的童學.

部落格 工友 G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