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我們終於又找回那不見蹤影的北師附小四年丙班 - 董繼欖

四年乙班的童學
東張西望的"四年丙班"小朋友, 有沒有看見導師 王老師啊!
    那些年, 就讀於北師附小三、四年級, 半小不大的孩子, 讀書與寫功課的事情,實在記不得了; 跳房子、跳 橡皮筋、擠油渣、木頭人、丟沙包、玩竹蜻蜓...等等兒時遊戲倒是還有印象!

兒時玩伴 秋鑾活潑, 乃美天真, 曉鳳文靜, 友箴氣質, 文怡古典, 渙言敢言..., 女生們都可愛極了, 一 下課大夥都玩在一起.

大概那個時代, 女生和男生是對立的, 只記得男生們是如何的調皮! 看照片就知道了, 除了陳履明之外, 沒 一個正經的在照相.嘻....!

回憶往事 : 張橫民說我打他, 我和他3,4,5,6年級都在一班,難道我打了他4年(悲慘世界)? 我一定得了老年 癡呆了. 哈哈...!

董繼欖    敬筆
~~~~~~~~~~~~~~~~~~~~~~~~~~~~~~~~~~~~~~~~~~~~~~~~~
北京  法蘭克   宋 ---來函

继榄,看来“母老虎”的绰号,绝非虚誉。横明三四五六,四年之中,虎爪下哀鸣,实至名归,足以作证。10月26日返校,诸位虎口余生的受难者,还可以“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一下。不过我的记忆中,三丙四丙两年,和母老虎也有同桌之雅,似乎一切相安无事,毫发无伤,抑是好了伤,便忘了疼就不得而知了。涣言点出(徐)莹莹,(阮)宗信,和她三人在前排最右。她也注意到伊林和我都在照片中缺席。我看照片时,也正在纳闷,为何我俩失踪?履明鹤立鸡群,小猫王的风度和丙班的众野男生的确不大相同。怀孕的黄(恒芝)老师当然是忘不了的。不过真忘了(胡)秋銮小时的头发就那麽有款有型,风情万种。其他照片里还没搞清谁是谁的,大家可以再对号入座,研究研究。返校日时,我们这批歪桃烂李,再对对答案吧! 

(宋)謌平 敬复

1 則留言:

  1. 继榄,看来“母老虎”的绰号,绝非虚誉。横明三四五六,四年之中,虎爪下哀鸣,实至名归,足以作证。10月26日返校,诸位虎口余生的受难者,还可以“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一下。不过我的记忆中,三丙四丙两年,和母老虎也有同桌之雅,似乎一切相安无事,毫发无伤,抑是好了伤,便忘了疼就不得而知了。涣言点出(徐)莹莹,(阮)宗信,和她三人在前排最右。她也注意到伊林和我都在照片中缺席。我看照片时,也正在纳闷,为何我俩失踪?履明鹤立鸡群,小猫王的风度和丙班的众野男生的确不大相同。怀孕的黄(恒芝)老师当然是忘不了的。不过真忘了(胡)秋銮小时的头发就那麽有款有型,风情万种。其他照片里还没搞清谁是谁的,大家可以再对号入座,研究研究。返校日时,我们这批歪桃烂李,再对对答案吧! (宋)謌平 敬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