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2012年5月17日 北小18屆同學天母聚會

聚會地點"天母"介:

C%25E5%2585%25A8%25E9%25AB%2594%25E5%2590%2588%25E7%2585%25A73
天母係一[山城], 沿陽明山而下, 一幢幢的樓房依山勢而建,形成高高低低的對比, 煞是有趣!抬頭仰望即是(華岡 文化大學)的巍峨校舍! 其實(天母)與(陽明山)是一座山的2面.即1體2面! 早期美軍宿舍即建於此,是故華洋雜處,頗具 (異國風情)! 


今美僑學校, 日僑學校皆位於天母故美國人, 日本人,黑人均處處可見! 天母的特質是:處處皆樹木,家家植花草! 蟲鳴鳥叫,四時皆入耳!在 [天和公園]內, 還有一處大台北城僅存的[地下泉水] ! 不斷湧出冷泉..........水質清澈小魚小蝦悠游其間好不自在!

原定計畫是: 吃完自助營養午餐步行至 [冷泉] (約10分鐘)!一路上拍攝(戶外照) 唱附小校歌再品嘗(怡客咖啡)話當年! 結果天不從人願. 計畫趕不上變化! 尤其我站在雨中找車位淋得滿頭雨水不說(前一天洗的頭變成了"爆炸頭")! 一輛 (好心的駕駛)急馳而過 濺我一身濕!害我狼狽不堪! 站在雨中似落湯雞........., 這次事件使我得到一個教訓: 千萬不可輕易更改(聚會日期)! 原本定為(18日周五)同學會!因故提前至17日! 一日之差, 天壤之別! 今天(18日)的天母: 藍天白雲 陽光和煦 輕風徐來.........經過昨日雨水的洗禮, 所有的樹木在陽光下更顯 (綠意盎然!) 微風拂面, 枝葉在風中擺動, 猶如纖纖綠指在跳著韻律舞!偶爾也有一些落葉飄然而下.........更令人感到無限詩意!昨日,大雨旁沱!今日,晴空萬里! 我不可能去 (改變天氣)!正如同不可能去 (改變人性)一樣!唯一可能的是: 改變我自己!

有感於(天母同學會)后 , 裴渙言 敬筆.
親愛的18屆同學們:

517天母同學會. 天氣決定了一切! 以至把原訂計畫打翻了: (戶外拍照+唱校歌+喝咖啡 + 參觀地下冷泉......等等) 令我感到非常洩氣! 可是看到同學們相見之後! 開懷暢談!憶當年兒時種種........的情形!使我體認到: 我們的相聚,在乎的不是食物. 地點. 天氣......... 而是那份共同追逐著童年...... 的情懷!在我們之間, 相互流動, 取暖! 感到無比溫馨! 輕輕問聲您: 人生往何處去尋找我們 " 共同的記憶".............?


                                                                                               裴渙言 敬筆.

~~~~~~~~~
Dear ALL :

感謝昨日之邀約及午餐。相隔50年,大家交換了許多共同記憶,彷彿一切都在眼前。也敬佩你們這些志工的奉獻。

戊班 景熙焱

~~~~~~~~~~~~~~
Dear ALL :

只能說太棒了! 要按無數個讚. 剛剛從天母參加同學會返﹐裴姐組織能超強﹐天氣不好﹐大雨滂沱﹐但滿室笑語盈盈﹒心情大好﹐雨聲淅瀝﹐共逐消逝兒時夢﹒見到沈慰如﹐睽離五十載﹐猶如孩提舊模樣﹐打心底想笑, 她心中的夢魘﹐我無知的惡作劇﹐緣由幼時青澀的情懷﹒我對眾兄姐語﹐五十年了﹐容貌變了﹐體態變了﹐唯獨我的心沒有變﹒今天的美好願與朋友共!
屠 嶽
~~~~~~~~~~~~~~
(A) 餐會時間: 5月17日
上午11:30
(B) 餐廳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154巷 5號 1樓
(石家自助餐) (放山雞) ! 天母頂好超市旁,近天母派出所,天母圓環.

餐廳TEL:2872-6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