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來自陳致理的短文

Gary你說我們成長的是個艱苦的時代. 我們就讀北師附小是福報. 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回頭看看, swing_set_playground_traci_smile_lg_nwm[1] 我們的童年還是平平安安, 沒有戰亂, 父母大都在,只是少有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 只有本省童學才有大家庭. 記得"甜蜜的家庭"那首歌嗎? 有段歌詞好像是: "雖然沒有好庭院,春蘭秋桂常飄香, 雖然沒有好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小孩子無憂無慮, 下課了,男生打彈珠,女生跳房子, 在那環境成長, 真是福報, 實在不知道艱苦. 我們的孩子, 放學了要回家, 媽媽帶著學鋼琴,小提琴, 不一樣.

嶽兄曾寫了一篇文章回憶附小的日子, 描述校園內外的環境, 荷花池, 76巷?, 歐鴻基家的店, 妙筆生花,好多塵封多年的影像都勾了出來, 幫大家重溫舊夢. 謌平說那篇文章是清明上河圖. 一存兄的北小部落格應有一份. 如果找不著,跟我講.

你母親教大安,她教過馬英九嗎?

Tina

我要是"我們"班長, 那就是一,二丁羅慕棠老師班上了.你哥哥党一陶好嗎? 他不認識我.我也沒見過他. 就是小學時知道他的名字, 莫名其妙的仰慕.另一位高年級我仰慕的是楊小圓的哥哥楊申龍. 高我們兩屆,也是江泰崇老師班上的. 申龍兄我通過電話,(我找小圓,他接的電話),像自己兄長一樣.

童稚的仰慕是一輩子的事,想想都有趣.

再聊.

致理上

1 則留言:

  1. 請問如何找到江泰崇老師?我們第20屆己班的同學將在102/2013年10月26日中午首次舉辦大型聚會。我們希望他能來。多謝。俞劍鴻 pyu8@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