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懷念吳其明

大家好

抱歉,抱歉
我上封E 简提到一大堆 三四年级时丙班的同学,
竟然把 “大公鸡”( 欧)鸿基兄 给忘了(大公鸡是他三四年级的雅号,不知有没有带到五六年级去?
那时我们放学后,
先在巷口欧家小店,吃着零食,几个小鬼和着看一本租来的台湾漫画周刊(经济实在不大宽裕,得省着点用!)
又在巷口的摊上抽甜不辣,花完了零用钱,
最后喝饱了甜不辣汤(免费加汤不要钱)
再到另外一位同学家玩。

那就是三四年级时的
另一个好朋友
“小尼姑”吴其明(他们家人也都这么叫他的)
他们家就在欧鸿基贴后头,是一所深宅大院
一大伙小男生
在院子里 骑马打仗,杀刀,拣贝壳
(绕着围墙已全都是小贝壳,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搞来的)
小尼姑后来五六年级在乙班,是方启明老师教的
大学时,他是化工系的,也还一齐打过桥牌
很不幸,毕业当完兵, 在美国念书时, 其明却因 车祸去世了 (我是在中央日报航空版上读到的)
风雨故人,思之黯然!

謌平 问好
~~~~~~~~~~~~~~~~~~~~~~~~~~~~~~

大家好,
康来昌是我哥同班,但不是相片中我指认的那位. 我按错名字了.不好意思. 但那位同学我小时很熟的,这两天出差,回家查纪念册再报告.
致理上

~~~~~~~~~~~~~~~~~~~~~~~~~~~~~~~~

嗣枢兄 和甲丁兄姐们,

兄姐们,不必客气
欢迎大家上网 发言 聊天 叙旧

君甲弟丁,我们虽然没同过班
但你的人和面孔都还是记得的
尤其是“黑皮肤”

不知为何,我也黑
从小如此,到老依然
不知黑色素是否已写入了“宋”氏家族的基因里去
达尔文的《物种原始》 孟德尔的 高矮黄绿 园扁 等等的豌豆律还得好好研究一下
多说一句,不过恐怕会被康来{昌,成} 两兄弟打死,
(我和康家兄弟们没同过班,康来昌和致理的哥哥格理小学同班,
家姐 宋元 则和他们的姐姐 康来新 台大中文系同班,交情很“铁”的)
他们康家的基因恐怕有些“扁头”的成分
兄弟俩人的后脑勺,据我观察是挺平坦的(和熨斗差不多!)

致理小时跟我说
那是因为他们家
小时后都睡很硬的皮枕头
睡出来的
现在觉得 还是基因说 更有道理
又被 致理 讹了!
(他小时就读《三国演义》,原文的,不是东方出版社出的那种改写过的,所以嘛!)

高武应该和我没同过班,不过我们初中考联考,都没考好,在大同中学夜间部念过一年
樱姿和秋銮,乃美,伊林,崇智,涣言(现在叫 涓言)文怡,晓凤,(鞠)成顺,(阮)宗信 和我
都是三四年级同班, 是黄恒芝老师教的丙班

唐代驹和我一二年级同班,是马馥兰老师教的戊班
再谈

謌平 问好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