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母校北師附小以及孩提時代的生活 - 版主Gary Chou

北師附小甜美的回憶:遠山蒼蒼, 綠水泱泱, 小鳥兒歌聲亮----;還記得附小幼稚園、瑠公圳、安東街、安東市場、3路公車總站、76巷、96巷、107巷、師大宿舍、岳廬新村、華僑新村、和平東路二段、成功新村、台北師專、裝甲新村、臥龍街、通化街、坡心、六張犛、15路公車總站嗎?您玩過騎馬打仗、鬥刀鬥劍、擠油渣、跳房、跳橡皮筋、打彈珠、丟尪仔標、玩圓 牌、飛竹蜻蜓、抽籤、養蠶寶寶、丟小石片擦 水而過、木頭人、官兵捉強盜、玩陀螺? 吃枝仔冰、烤香腸、小雞蛋糕、甜不辣、烤番薯、爆米花、白雪公主泡泡糖、涼煙糖、棒棒糖...!北師附小永遠是我們最甜美的樂兒園.


暖色調校門 - 1


(北師附小的大門口.)


畢業快五十年了! 懷念母校的一切; 歡迎您到我們的”照相館”網頁,慢慢仔細觀賞!

(1)我們小時候常去的"台北老地方":

還記得羅斯福路口的華清池、某某黃牛肉店、羅斯福路上的救火隊、和平東路一段、電力公司及宿舍、 大學美術社、附小幼稚園、師範大學、師大圖書館、和平路派出所及隔壁可怕女牙科、和平東路與新生南路口 、新生北路、動物園招牌B 圓山兒童樂園 、動物園大象圓山動物園、新生南路、空軍新生社、工專、信義路上的東門游泳池、南京板鴨、 信義路國際

學社、小美冰淇淋、新生南路某某女中、瑠公圳、三軍托兒所、新南營房、黑人牙膏、清真寺、和平東路二段、 大安衛生所、 再興小學、安東街、安東市場、3路公車總站、76巷、96巷、107巷、師大宿舍、大教堂、小教堂、水田、岳廬新村、華僑新村、成功新村、成功新村菜市場、台北師專、裝甲新村、臥龍街、四維路、大安初中、通化街、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四四兵工廠、四四南村、東村、西村、坡心、六張犛、15路公車總站嗎?

當然還有南海路建中、植物園、美國新聞處 、歷史博物館、科學館、教育電視台 、汀州街的鐵路、水源地、公館、台大、公館。

教育電視台 美國新聞處 南海路科學館

更還有台北火車站、公路局西站、博愛路郵政總局、博愛路孔雀行、總統府、 一女中、三軍球場、介壽路、台北賓館、公園路、新公園博物館及老火車頭、新公園側門的酸梅湯、 衡陽路老大房與 采之齋、沅陵街、三六九、中山堂、 生生皮鞋、新聲戲院、 中華商場、中國戲院、大世界戲院、聲聲戲院、遠東百貨公司、延平北路、圓環、聲寶戲院、迪化街布市與藥材市場!

艾森豪總統訪台灣 台北市三軍球場 新聲戲院夜景
台北火車站A 中華商場莉莉美容院 漢中街萬國戲院前

少不了北投公園及溫泉、陽明山、觀音山、淡水、基隆碼頭、野柳、金山、銀猴洞、木柵指南宮、烏來瀑布、新店碧潭及吊橋.

(2)童玩與遊戲:

您玩過騎馬打仗、鬥刀鬥劍、擠油渣、跳房、跳橡皮筋、打彈珠、丟昂仔標、玩圓 牌、飛竹蜻蜓、抽籤、養蠶寶寶、丟小石片擦 水而過、木頭人、官兵捉強盜、玩陀螺、剪刀石頭布、還有啥『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里高...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爬樹等等遊戲嗎?

竹禪 抽當 陀螺
圓牌 彈珠

(3)零食: 您吃過枝仔冰、冰棒、烤香腸、小雞蛋糕、甜不辣、烤番薯、爆米花、白雪公主泡泡糖、涼煙糖、棒棒糖、還有歐鴻基他們家專賣的螢光綠色巴樂、彈珠汽嗎...!

HRbSwK 棒棒糖(510-1-1-12) ea59ef02-d5a6-4907-9711-96f4484564fd_std

(4)看國語日報、今日世界、聽中國廣播公司的廣播劇、跟著大人聽美軍電台........ . !

(按一下收音機圖片,真的可以聽當年的美軍電台錄音喔..!)


國語日報970317 看今日世界

聽美軍電台廣播***聽美軍電台廣播


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 兒童樂園雜誌

阿三哥與大嬸婆

北師附小永遠是我們最甜美的樂兒園,兒時快樂美麗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